課程名稱(編號) 居家生活拼布小物(72805)   列印按我
講師姓名 柯小娟
上課日期 2018-09-03 (第一週),(共18週)
上課時間 每星期一 下午 2點0分~下午4點40分
上課地點 樂群樓(203)(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5-12號)
課程理念 促進社區民眾對拼布工藝的興趣及學習, 從拼布小物的製作體會到拼布的樂趣及完成的成就感! 將拼布的技巧活用在居家生活上,讓拼布小物能為學員帶來更多人際交流及成長!
課程目標 藉由拼布小物的完成獲得手作帶來的樂趣及熟悉拼布的技法,
經由熟練的技法讓學員可自行創作拼布作品, 美化居家生活!
上課方式 課堂講解示範及實作, 拼布展覽校外參觀學習
測驗方式 學員出席率30%, 學習態度30%, 作品完成度40%
學員自備事項 學員請自備工具(針, 線, 剪刀…等拼布相關工具)
學員選課要求 對拼布手作有興趣者
參考書目 拼布相關書籍
數位教材連結
費用資訊 3 學分,3000元。雜費項目:冷氣費,無,無。保證金:無。
其他費用一報名費: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。學員證費:新生收取100元。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:春、秋季班200元、寒暑期班100元
其他費用二(材料)材料可自備或代購(小針插35元, 編織零錢包150元, 袖珍後背包200元, 布拖鞋220元, 背心裙鑰匙包150元, 牛仔包不提供材料包)。(各班開學後,自行收取管理)
課程大綱
週次課程主題課程內容
第一週課程介紹及抱枕小針插相見歡, 拼布課程介紹及小針插製作
第二週編織零錢包用布也能玩編織, 黑白兩色編出時尚感!
第三週編織零錢包包邊與拉鏈的安裝
第四週袖珍後背包袖珍後背包雖然小,功能卻是一樣也不少!是一件可愛的背包小吊飾,更是實用的零錢包!
第五週袖珍後背包肩背帶的製作,拉鏈口布與底布的組合
第六週袖珍後背包背包整體組合,內裡縫份包邊完成
第七週“熊愛你”布拖鞋為自己跟家人做一雙布拖鞋,腳暖心情也溫暖~
第八週“熊愛你”布拖鞋鞋面的縫製,包邊
第九週公民週學員自由選修公民週論壇
第十週“熊愛你”布拖鞋布拖鞋鞋底鞋面組合
第十一週背心裙鑰匙包背心裙是一件可愛的小飾品,也是鑰匙們的家!
第十二週背心裙鑰匙包背心及背心裙的表布縫製
第十三週背心裙鑰匙包表裡布與棉的組合,穿繩及包釦製作
第十四週牛仔包不適穿的牛仔褲通通找出來, 來個美麗的大變身吧!
第十五週牛仔包牛仔褲裁剪及縫製
第十六週牛仔包肩背包內裡一字拉鏈口袋的縫製
第十七週牛仔包表.裡布組合完成
第十八週成果展準備週回顧、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