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名稱(編號) 小品油畫輕鬆畫(無需經驗)(63821)   列印按我
講師姓名 胡毓倫
上課日期 2017-07-19 (第一週),(共6週)
上課時間 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~晚上9點40分
上課地點 樂群樓(405)(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5-12號)
課程理念 本課程將以"小品"油畫,讓學生能輕鬆入門,快樂享受繪畫的樂趣。
課程目標 許多人都很期望能畫出一幅令人賞心悅目的油畫,卻因為從未接觸或是毫無繪畫基礎,而導致卻步,始終不敢嘗試。
希望透過短短本課程六周12小時的時間,讓學生從零開始完成一幅幅"小巧、精美"的油畫,增加對油畫的自信與興趣
上課方式 講師示範與實際操作、依程度個別指導
測驗方式 成果分享展示
學員自備事項 自備油畫材料(油畫顏料、調色盤、油畫筆、亞麻仁油、0~8F油畫畫布)
學員選課要求 本課程無須油畫經驗
參考書目
數位教材連結
費用資訊 1 學分,1000元。雜費項目:冷氣費,無,無。保證金:無。
其他費用一報名費: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。學員證費:新生收取100元。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:春、秋季班200元、寒暑期班100元
其他費用二(材料)自備油畫材料(油畫顏料、調色盤、油畫筆、亞麻仁油、0~8F油畫畫布)。(各班開學後,自行收取管理)
課程大綱
週次課程主題課程內容
第一週相見歡
認識油畫
學員自我介紹,認識彼此,通訊錄建立。
介紹油畫及準備材料
第二週調色練習認識色彩學及基本調色、疊色技巧
第三週我的第一幅油畫小品講師示範油畫
說明油畫調色觀念
學員開始嘗試
第四週我的第二幅油畫小品講師示範油畫 說明油畫調色觀念 學員開始嘗試
第五週我的第三幅油畫小品講師示範油畫 說明油畫調色觀念 學員開始嘗試
第六週成果展作品分享及學習心得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