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131905-佛拉明哥舞蹈入門

 招生人數:20人
 招生狀態: 開課中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8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五 晚上 7點0分~9點40分
 上課地點:北投國小 至善樓表演藝術教室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有意願嘗試肢體舞蹈者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配合舞蹈教室請自備軟鞋$260~1680,參考款式 https://www.bourdance.com.tw/index.php?module=product&mn=1&f=content&tid=68043,建議款式 https://www.bourdance.com.tw/index.php?module=product&mn=1&f=search&k=80350407&button=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節奏擊掌訓練、影片欣賞、基本肢體開發、舞蹈動作分解、小品編舞
 評量方式
學員上課態度(40%)、期末成果驗收(30%)、舞序(30%)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佛拉明哥是由很多面相所呈現出的一門藝術,素人也能跳出動人的舞,因為它是具有個人獨特性風格的舞蹈。只需强化舞蹈的動力,用自己的肢體表現出來,就能伸展到不同的世界。
 課程目標
透過輕鬆的方式來認識這門西班牙的藝術,以易懂的門檻與豐富的教學內容,介紹佛拉明哥的歷史與來由,除了以影片傳達各種面相外,也藉由擊掌與舞蹈來進一步揭開佛拉明哥神祕的面紗,期許能培養學員欣賞這門藝術。
 參考書目
可在Youtube上搜尋Flamenco影片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冷氣費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200元
學員證費:新生收取100元
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:113-春季班 2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Romani people世紀遷徙旅程開始。讓學員更貼近佛拉明哥的魔幻動人之處。羅姆人來自印度西北部至西班牙的旅程; 途經埃及,土耳其,羅馬尼亞,匈牙利,斯洛伐克,法國,最後在西班牙結束,透過影片包括音樂和舞蹈等藝術呈現。介紹新課程曲式與風格並以擊掌來開發基本節奏感,再配合音樂來做流動位移的練習。
第二週2西班牙的舞蹈,並不只有佛拉明哥一種。西班牙的舞蹈,依據其年代、淵源、形態、地域,全西班牙的舞蹈共分為四大類:
一.西班牙各地區的地方舞蹈(danzas regionales)。二.波麗露舞蹈(Escuela Bolera)。三.佛拉明哥舞蹈(Flamenco)。四.古典西班牙舞蹈 (Clásico español)。真正從何時開始有舞蹈存在,實在沒有一個確實記載,不過有官方文件可考,是十五世紀開始,即有佛拉明哥的音樂與舞蹈流行。
第三週3認識佛拉明哥構成元素佛拉明哥構成元素:歌、舞、吉他。佛拉明哥的音樂、曲調、舞蹈術、唱詞、舞台意識,直到十八世紀末,才真正的凸顯出來。它是一門綜合多種種族的音樂與舞蹈文化,蘊育而成的藝術,包涵印度民族、阿拉伯民族、猶太民族以及西班牙民族,這種多樣民族文化的結合再結合,無形中給佛拉明哥的音樂、舞蹈世界領域裡,產生一股很強烈,很敏感的情結。將透過影片來感受純粹又千變萬化佛拉明哥迷人之處。了解肢體律動,你也是魅惑佛拉明哥女朗。
第四週4「單一」的完美 vs 「結合」的卡關身體協調性練習,不當卡卡的機器人。
第五週5光彩奪目萬花筒分解術肢體開發,放鬆並伸展後你可以做到的更多。
第六週6動動手、擺擺臀、踩踩腳手臂怎麼擺放,臀部如何運作,腳除了走路還有很多的可能!
第七週7音符與舞蹈相遇你先? 我後? 其實同步最合拍,感受音樂密碼。
第八週8打開耳朵讓身體與音樂戀愛節奏從耳朵進入後,再運用肢體來發效。
第九週9公民週學員自由選修公民週論壇
第十週10超級胜肽Q彈的肢體,著重運用技巧與流動的重心與方向布局,包含舞序中會用到的腳步與節奏練習。
第十一週11愛的迫降跨越國界的愛情故事,當你從心裡真的愛上佛拉明哥,便能讓觀眾感受如癡如醉的舞蹈。佛拉明哥呈現面面觀。
第十二週12體操 vs 舞蹈肢體動作修飾。
第十三週13再加一把勁轉身動力與到位練習。
第十四週140~100的距離加強舞序熟練度,你可以預先準備下一個驚爆點。
第十五週15東南西北進行隊形整編與走位練習。
第十六週16最熟悉的陌生人走位與隊形調整。
第十七週17萬花筒中的世界總彩成果展。
第十八週18展現光芒回顧、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星期一晚上佛拉明哥舞蹈表演班 開課中
星期四下午佛拉明哥舞蹈初級 開課中

講師介紹

余忻瑞 講師  余忻瑞 講師  余忻瑞 講師     余忻瑞 講師

 現職:
幼華成人教育班 佛拉明哥舞蹈老師
中山社大 佛拉明哥舞蹈老師
 簡介:
從小就喜歡跳舞,在國中的時候被學校甄選為舞蹈班的一員,但就跟大多數的家庭一樣,在父親的期望下為了課業放棄她心中的摯愛。出社會後在知名文教業擔任董事長秘書一職,第一次與佛拉明哥相遇之後便沈浸此藝術中。師承諸多國內外名師與舞團指導如跟隨 Patricia Guerrero、Mercedes Ruiz、Maria Juncal、Manuel Betanzos、Manuel Linan、Adrian Santana等名師不間斷進修。於2008年遠赴西班牙賀雷斯(Jeréz de la Frontera)研習。
 專長:
佛拉明哥舞蹈教學


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.
top↑